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要求尽快解决与科索沃边界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0月3日电(记者 杨柯)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3日在会晤到访的联合国驻科索沃特别代表约阿希姆·吕克尔时表示,马其顿与科索沃之间的边界问题,必须在科索沃最终地位确定之前得到解决。

  格鲁埃夫斯基说,马科的边界问题应该在科索沃最终地位确定之前或在确定过程中得到解决,而不应放在科索沃问题解决之后。

  吕克尔表示,他同意格鲁埃夫斯基的看法。马其顿和科索沃之间目前的边界是根据2001年贝尔格莱德和斯科普里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确定的。根据这项协议,科索沃目前占据马其顿2000多公顷土地。马其顿政府上个月曾表示,马将支持有关科索沃问题的一切解决方案,但条件是不能损害马其顿的利益。

  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自治省的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从2005年11月份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进程正式启动以来,塞尔维亚共和国和科索沃当局举行过多轮会谈,但未能取得明显进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