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子携刀夜闯首相府 布莱尔一家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44 扬子晚报

  据英国《太阳报》3日报道,1日晚,一名男子带着一把尖刀爬过了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后面的铁栏杆,然而就在他跳下地面时,被安全警卫及时发现并制服。目前该男子持刀夜闯唐宁街的动机尚不清楚,当时布莱尔正好就在官邸中,所幸他只是有惊无险而已。

  英男子携刀夜闯相府

  

  据报道,1日晚间10:30左右,这名神秘男子携带一把10英寸长的锋利切肉餐刀爬上了英国首相府位于皇家骑兵队大街一面的铁栏杆,并跳进了首相府外围的地面上。阴差阳错的是,当日由于园丁要从事园艺美化工作,唐宁街10号的警报系统已被解除了,所以这名男子轻而易举就爬上了首相府后面2米来高的铁栏杆。所幸的是,他跳下铁栏杆时的扑通响声惊动了在附近一扇门边值勤的警卫,这名安全警官立即冲了过来,和这名夜闯唐宁街10号的男子展开了对峙。没想到这名男子二话不说就朝安全警卫扑了过来,尽管该警官身上佩有一把半自动机关枪,但他并没有开枪,而是和这名可疑男子展开了剧烈的搏斗。他一边和该男子扭打成一团,一边张嘴大声呼喊同伴进行支援。直到援兵到来时,该男子才被制服在地上,被戴上了手铐,警方从他的身上没收了那把锋利的餐刀,而那名英勇的警官则在搏斗中遭遇了一些轻微的伤势。

  布莱尔一家有惊无险

  

  事故发生时,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妻子切丽以及他们的孩子都在首相府官邸中休息,所幸他们只是有惊无险而已。一名唐宁街内幕人士说:“布莱尔对此事非常关注,但他显得很平静。这一事故显示,首相和他家人的安全需要得到持续的警惕。”英国警方称,这名闯入唐宁街10号的男子现年32岁,没有固定住所,可能具有精神问题,警方担心他夜闯唐宁街的动机是为了屠杀布莱尔一家。如果该男子真的闯入了布莱尔的内宅,后果将不堪设想!有消息证实说:“由于唐宁街10号正在实施一些景观美化工作,所以首相府的警报系统被临时关闭了。这是对安全规则的严重违反,它让英国首相和他家人的生命都置于了潜在的危险之中。”但也有消息来源称,这名男子要想闯入首相府后面的玫瑰花园再登堂入室,还需不惹人注意地翻过一面很高的砖墙,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持刀汉和恐怖主义无关

  据报道,这名夜闯首相府的男子被捕后,立即被带往了一家警察局,并被控以袭击警官罪和持有刀具罪,他于3日出庭受审。英国医生正在对他进行精神状态评估,以确定是否应根据《精神健康法》将他进行隔离。警方认为,这起闯入事件和恐怖主义毫无关系。一名英国警官说:“他显然是单独行事,这起事件和恐怖分子或类似‘父亲追求正义’这样的父权组织毫无关系。这名男子身上带着一把利刃,我们最大的担心就是他试图刺杀首相。但谢天谢地的是,由于警官及时发现,他根本就没能再深入首相府半步,我们确信英国首相并没有处于危险之中。”安全专家对唐宁街10号安全警报系统被擅自解除进行了指责,苏格兰场机动小组前指挥官约翰·奥康纳说:“有人在不告知安全警卫的情况下擅自关掉安全警报系统,这真是太令人震惊了。这一事件显示首相保护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安全漏洞。”

  据悉,英国首相府此前曾两次经历过安全危机。1994年,爱尔兰共和军在唐宁街附近的一条街上向首相府花园发射迫击炮,结果震碎了房屋的玻璃。2000年,一名精神病男子驾车冲向首相府主要入口处的铁门,导致一名美国游客身体受伤。兰西

  

男子携刀夜闯首相府布莱尔一家有惊无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