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整体失业率稳步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0月3日电 (驻欧记者 窦德龙)根据欧盟当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及欧盟失业率总体保持继续下降,截至今年8月,欧元区失业率已降至7.9%,欧盟则降至8.0%,失业人口则分别为1150万和1750万人左右。

  根据欧盟统计局当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欧元区国家失业率继续从去年8月的8.5%下降到今年同期的7.9%,而欧盟国家整体则从8.7%下降到8.0%。其中失业率最低点出现在丹麦
,为3.7%;而同期失业率最高点出现在波兰,达15.0%。法国的失业率下降至8.8%,但仍高居欧元区12国之首。

  欧盟25国中,有17个成员国的失业率在过去一年内出现了下降,另有5个出现上升,2个保持原状。下降最为明显的国家是爱沙尼亚,从去年的7.5%下降到今年的4.2%。与此相反,上升最为明显的国家是英国,从去年6月的4.6%上升到今年同期的5.4%。

  受欧洲整体经济和欧盟扩大影响,欧元区失业率近年来一直较高,在2004年达到8.9%的高点后才稳步下降。今年7月份,欧元区失业率降至近5年来最低点7.8%,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已对改善就业市场发挥作用。

  不过,虽然欧元区和欧盟内部失业率呈现持续下降的良好趋势,但相对美、日等国来说仍有较大差距。据悉,今年同期美国的失业率为4.7%,而日本则只有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