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对伊朗构筑强大威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9月下旬,一架型号为GulfstreamG550的豪华商务飞机(见下图)从美国佐治亚州萨凡纳起飞,虽然看起来它很像是某位商界大亨乘坐的私人公务机,但是驾机的却是一名以色列空军飞行员,飞行坐标设定为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附近的某空军基地。

  预警机监控伊朗目标

  这架价值5000万美元的飞机上安装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它将成为以色列空军14年来首架服役的预警机,编入专门搜集情报的空军中队。飞机是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但是根据以色列空军的特殊要求,机上安装了价值1亿美元的雷达和监控设备,它可飞行1万公里,雷达监测范围可达数百公里,因此可以在很远的距离之外对敌方目标进行360度全方位航拍,并在地面系统出现紧急状况时承担起指挥控制任务。

  以色列军方表示,这架名为“埃坦姆”的预警飞机将给以空军带来重大变化。

  进行大型空中补给训练

  正当国际社会还在为伊朗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争执不下的时候,以色列也在为此进行着各项工作,一方面积极推动美国等对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寻求政治解决,而另一方面,以色列军、政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不得已时以色列单独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以色列空军曾于1981年6月7日出动战机,出其不意地突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郊外的乌西拉克核反应堆,导致反应堆的主体设施被彻底摧毁。虽然此举遭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谴责,但是以色列始终认为,为了消除来自伊拉克的“核威胁”,这次行动是正当必要的。

  以色列军事专家承认,袭击伊朗分布并不集中的核设施相比之下难度要大得多,但是并非完全不可能。据称,以色列正在着手为打击伊朗进行各种准备。

  美国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空军已经开始组织战斗机队伍进行大型的空中补给训练,从而为前往伊朗的长途飞行做准备。

  构建“二次核打击”能力

  除了预警飞机之外,以色列也在积极购置其他先进的武器和装备,今年7月以色列与德国签订武器合同,购买了两艘可发射核导弹的“海豚”级常规动力潜艇,从而使以色列具备了“二次核打击”能力。此外,以色列空军还表示可能购买F-22隐形轰炸机,其价值为1.5亿美元,能够一次加油就飞抵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而且躲过雷达监测系统的察觉。

  军方表示,一旦以色列决定动武,那么它就必须重创伊朗核设施,使其核计划至少倒退数年。

  (王尚)

  

以对伊朗构筑强大威慑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