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反对第三方参与调解俄格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38 河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反对第三方参与调解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两国关系中出现的问题。

  拉夫罗夫指出,格鲁吉亚借助第三方来调解俄格矛盾的做法无助于缓解两国关系目前出现的紧张局面。俄方已多次提醒有关国家,纵容格当局执行的对俄政策非常危险。他强调,目前俄罗斯面临的任务是消除第三方对俄格关系施加的影响。

  拉夫罗夫说,格鲁吉亚扣押俄军人事件是在格总统萨卡什维利访问美国和北约作出加强同格鲁吉亚合作的决定后不久发生的,这证明美国对俄格关系复杂化起了一定作用。

  格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于9月27日扣押5名俄军人,后虽释放其中1人,但决定将其余4人拘押两个月。俄方对此提出强烈抗议,随即召回本国驻格大使并撤离了使馆大部分外交人员。格鲁吉亚政府2日释放了俄罗斯驻格鲁吉亚4名军人和另外2名遭通缉的军人,他们已于当夜从格首都第比利斯乘俄紧急情况部的一架专机回到莫斯科。

  虽然被格方扣押的俄军人已经获释,但俄方表示,暂时还不准备恢复3日中断的与格鲁吉亚之间的陆路、海路和航空运输以及邮政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