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将召见朝鲜大使以抗议朝鲜宣布将进行核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2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4日电 与朝鲜有外交关系的澳大利亚今天称,它将召见朝鲜驻澳大利亚大使以对朝鲜威胁进行核实验提出抗议。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在一份声明中称,朝鲜计划中的核实验将会在地区内引发一场核武竞赛。唐纳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朝鲜认为这会提高其安全程度,我对此感到很担心。朝鲜只会收到与他们期望相反的结果。很显然,我们将非常强烈地表达我
们的观点,其中包括直接向朝鲜大使表达我们的观点。”

  澳大利亚与2000年与朝鲜建立了外交关系,在解决朝鲜核问题方面一直发挥着关键中间人的作用。澳大利亚是与美国保持密切关系的盟国之一。

  唐纳称,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否有能力进行核武器实验。他说:“我们不知道他们在现阶段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核实验。”

  朝鲜3日宣布,作为对美国核战争和制裁威胁的应对措施,朝鲜将进行首次核实验。朝鲜没有宣布进行核实验的日期,但这一令人感到震惊的声明立刻遭到了世界多国的谴责。(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