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小镇发生校园枪击案至少5名女生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3 南方新闻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个田园牧歌似的小镇2日发生骇人血案。1名持枪男子闯入兰开斯特县一所安曼教派学校,打死至少5名女生,另有多人受伤。凶手事后开枪自杀。

  专杀年少女性

  发生凶案的“狼石学校”(WolfRock)只有25名至30名学童。学生年龄从6岁至13岁不等
,分属1年级到8年级。说是学校,其实只有一个教室,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空中镜头看,校舍孤零零地坐落在空旷的田园和树林中。

  据宾州警署专员杰弗里·米勒介绍,枪手名为查尔斯·卡尔·罗伯特,现年32岁,是附近巴特镇一名送奶车司机。凶手的作案目标显然是年轻女孩,因为5名死者和5名伤者均为女生。

  “看起来,他想攻击年轻女性,这个学校靠近他的住处,我们只能认为这是他闯入学校的唯一理由。”米勒说。

  但枪手对事件显然有过精心策划,因为他随身带的包中装有600发子弹、两罐无烟火药、2把刀,腰上还别了一把眩晕枪。此外,他还携带了胶带、各种工具和一套换用衣服。

  前后只30分钟

  米勒的叙述给出了事件的基本轮廓。罗伯特当天手持1支猎枪、1支手枪进入教室,然后命令15名男生离开教室。罗伯特允许1名怀孕的成年女性离开,他还放走了3名带着婴幼儿的成年女性。这些人应该是女教师们。

  随后,罗伯特用木板顶住门,命令剩下的女学生们在黑板前列队后,罗伯特把她们的脚绑在一起。侥幸逃生的教师赶紧报警,时间约在10时30分。

  米勒说,11时左右,罗伯特从学校向妻子打了个电话。他妻子说,罗伯特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但他再也不能往前走了,他说“要为20年发生的一些事情复仇”。

  路透社说,罗伯特还给妻子和孩子留了一张潦草的自杀遗书和信件,提及了20年前的那件事。

  警方赶到后,罗伯特告诉一名警力调度,如果警察不在10秒内后撤,他将向孩子开枪。数秒钟后,教室里响起枪声,当警方打破窗户冲进去时,3名女生被杀,遇害者的头部遭到了“行刑式”射击,罗伯特也饮弹自尽。“一个孩子就死在警察怀里,”米勒说。7名伤者被迅速送往

医院,两人伤势严重,后在医院死亡。

  新华社冯武勇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