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访问埃及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停止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3日电(记者张雨虹 林建杨)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3日在开罗对新闻界说,巴勒斯坦各派应该立即停止冲突,并尽快建立一个“温和”的政府,以重启停滞的中东和平进程。

  赖斯当天在与埃及外长阿布·盖特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她对巴内部各派之间的冲突感到十分担忧,无辜的巴勒斯坦人因巴不同派别之间的冲突而受害,巴勒斯坦人
民需要安宁。

  赖斯认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无法再领导巴自治政府,哈马斯政府无法向国际社会展示一个负责任政府的形象。她说,巴勒斯坦人需要一个可以代表巴人民利益的政府,一个能够融入国际社会、并能认识到只有“两国方案”才是解决巴以冲突之道的政府。

  赖斯3日中午从沙特飞抵开罗进行访问,并与埃及、约旦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6个成员国的外长举行了闭门会谈。赖斯说,与会国家就如何帮助并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建立一个“温和”政府交换了意见。

  赖斯还在谈到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说服苏丹政府允许联合国维和人员进驻达尔富尔。

  今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安理会第1706号决议,授权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得到苏丹政府同意后,进驻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但苏丹政府一直拒绝该决议。

  赖斯将于4日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随后离开埃及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访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