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血腥的一周 美国发生第三起校园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55 汉网

  当地时间10月2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所社区学校发生一起严重校园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劫持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7人受伤。这是自9月27日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内美国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枪击事件。

  女生遭捆绑头部中弹

  据报道,发生枪击事件的学校位于兰开斯特县偏僻的天堂镇。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32岁的送牛奶的卡车司机查尔斯·卡尔·罗伯茨手持一支手枪和一杆自动猎枪走进这所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将教室内的30多人劫为人质。

  根据当事人的回忆,罗伯茨命令学生们排成一排站在黑板前,然后他陆续释放了15名男学生、1名孕妇和3名怀抱婴儿的妇女,但扣留了12名女学生,并将她们的脚捆绑在一起。罗伯茨还用自带的木头顶住了门。

  警方在10时36分接到报案,9分钟后,大批警察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学校被封锁。警方与罗伯茨的谈判持续了45分钟,他用手机打电话到当地的电台说,如果警方不在10秒钟内撤离,他就会对人质开枪。但在大约几秒钟后,枪声就响了。警方立即从窗口强行攻入,但发现3名女学生和罗伯茨已经死亡,遇害者的头部遭到了“行刑式”射击,而罗伯茨也自杀身亡。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教室门口有大摊血渍,部分伤者被送上直升机,至少两部救护车将其余伤者送往医院,而一些焦急的家长则在警方闯入后冲进来寻找自己的孩子。当地医院证实,至少有7名在这次事件中受伤的人被送进医院,其中3名6岁至15岁的女学生情况危急。

  20年后展开报复

  经过调查,罗伯茨被确认是住在学校附近的当地居民,是3个孩子的父亲。案发当天早上8时45分,他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学校,然后返回家中,留下了一张书写潦草的自杀遗书。据他的妻子说,罗伯茨在11时左右曾给她打过电话,他说自己并不知道现在身处何地,但他再也不想活了,现在正对20年前发生的事进行报复。

  警方对案情所作的初步分析认为,劫持者针对的似乎均为女学生。宾夕法尼亚州警察局长杰弗里·米勒表示:“可能过去的某件事致使他专门报复女性。”而之所以选择学校为袭击目标,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孩子们都年幼、无反抗能力。

  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这所安曼教的社区学校距费城约88公里,只有大约30名年龄分别在6-13岁的学生。在兰开斯特县约有150所类似的学校,这些学校只有一间教室,同时容纳各年级学生。枪手罗伯茨并非安曼教徒。警方认为,这次袭击与宗教原因无关。

  安曼教是17世纪晚期从瑞士门诺教派脱离出来的一个基督教再洗礼派正统教派,一批来自德国、瑞士的教徒在17、18世纪移居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如今这里的居民很多是其后裔。他们以过简朴生活闻名,拒绝使用汽车、电话、电视等现代设施和手枪等武装器械,坚持着19世纪的生活方式。

  校园枪击案频发震惊白宫

  过去一周堪称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一周。9月27日,科罗拉多州一所高中发生劫持人质事件,6名女生遭劫持,最后1人被打死,枪手也吞枪自尽;29日,威斯康星州一所中学的1名15岁学生携枪回校,连开多枪打死校长。

  白宫在2日晚上宣布,布什总统将在下周与警察和教育部门的官员召开专门会议,讨论联邦政府应当采取什么措施来防止更多的校园惨案的发生。(本报特稿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