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美网民误把格鲁吉亚当成佐治亚要求俄军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近日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军官间谍危机引起世界各国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一些粗心且无知的美国普通网民听到俄对某个名为Georgia的地方实施封锁后,误以为俄军进入了美国本土,做出神经质的病态反应,要求俄军撤出美国,闹出了国际笑话。

  在雅虎新闻网站相关新闻评论的留言板上,这些美国网民最关心的只有一件事情:
俄罗斯军队在美国的佐治亚州干什么。一个普通美国网民迷惑不解地问:“俄罗斯军队在亚特兰大(佐治亚州首府)干什么?”一个美国网民反复质问说:“我需要答案,真见鬼。”第三个网民回应说:“俄罗斯人滚出美国去!”另外一人试图安慰美国同胞说:“这确实太可怕了,上帝保佑,让他们离开。”

  一位普通美国人说:“美国南部现在处境不妙。”另外一个显然对佐治亚州没什么好感的人回应说:“这难道是说,佐治亚人已经卖身给共产党人了吗?给他们来个核打击吧!”

  这些美国人最终也没有搞明白,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士兵是如何出现在美国佐治亚州的。该州达尔顿市一位居民承认不太清楚这件事。事实上,翻开任何一本稍微详细一点的英文词典,查找“Georgia”词条,即可明白,该词不仅指称美国佐治亚州,还是位于外高加索地区的格鲁吉亚共和国的英文国名。(固山)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