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关注朝鲜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2:21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外务省3日受权在平壤宣布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之后,日本、俄罗斯、美国、新加坡等国政府当天表态,对朝鲜的这一声明表示高度关注。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将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其他参与方一道促使朝鲜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过激步骤。俄希望有关朝鲜半
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能够在近期恢复。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3日晚在会见记者时谴责朝鲜发表的有关将进行核试验的声明,认为这是对和平的威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晚在首相官邸会见记者时也表示,朝鲜实施核试验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国际社会将严厉应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发表声明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对亚洲及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美国将做出适当反应,并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阻止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同时,美国将继续与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一道,争取说服朝鲜重回谈判桌。

  新加坡外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朝鲜将进行核试验的声明表示极大关注,鉴于这样的计划十分危险,而且也不符合朝鲜的自身利益,新加坡呼吁朝鲜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进行这样的试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