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官说在格受辱详情 "监狱里句句不离性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3:45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10月3日,被格鲁吉亚释放返回莫斯科的俄军官阿列克谢-扎夫格罗德尼中校和亚历山大-巴拉诺夫中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因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而被逮捕、关押并遭受侮辱的详情。

  扎夫格罗德尼中校在回答自己是否与格鲁乌(俄军总参情报总局)有关的问题时强调,与服役有关的问题是国家和军事机密,不便透露,随后详细讲述了自己被捕并被关押的经
过。他说:“我是在商店被捕的。我想给小女儿选一张小床,来到了当地的‘儿童世界’商店。走进商店后还没来得及看完所有推荐的商品,两个穿便装的年轻人走了过来,一句话不说,抓住我的手,戴上手铐,当场向我提出间谍指控。与此同时,送我到商店来的汽车司机被拖出去痛打。显然,我的被捕是在其他什么地方策划好的。在拘留所里,格内务部军官对我破口大骂,这些骂人话我还从来没有听到过,希望以后不再听到。他们威胁把我扔到充满动物本能的格鲁吉亚囚犯所在的牢房内,让他们随意处置我,说实话,我开始有点不安。实际上,他们以自己的举止和对我不堪出口的谩骂在破坏自己的军官名声,对我进行各种各样的侮辱,这么说吧,在监狱里句句都离不开性器官。但我对这些侮辱不做反应,保持沉默。”

  扎夫格罗德尼中校继续说:“不过,他们并没有把我关到普通监房,而是单间。但是,墙上到处是血迹,肮脏的褥子上也是血迹斑斑,发出刺鼻的气味。不过,我很快就调整了情绪,之后心情绝对平和,相信自己很快会被释放的。在俄使馆干预后,我被转移到一间干净些的牢房,发了新被褥和枕头。对了,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墙上用俄语大字写着:萨卡什维利是法西斯。我现在还不理解,这是故意弄上去的,还是看守没来得及擦掉。”

  俄军官驳斥了格方提出的间谍指控。扎夫格罗德尼中校说:“案件显然是伪造的,毫无疑问,我们会被释放的。他们没有确认自己搜集到了什么证据或能够败坏我们名声的材料,实质上,根本就没有。第一次庭审在对我们做出关押两个月的决定时,宣读我们卷宗材料的侦查员堆砌了一堆根本不存在的事情。格方之所以把我们移交给欧安会代表,是想在此情况下保留颜面。”

  扎夫格罗德尼同时指出自己对格鲁吉亚印象很好,他说:“整个格鲁吉亚,特别是我服役所在的巴统,给我留下了最温暖的印象。我经常到城里去,非常愉悦,巴统那里的居民非常团结,我个人从未遭受过任何白眼。我在格鲁吉亚刚服役两个来月的时间,本想继续服役下去。”

  巴拉诺夫中校表示,自己是3个月前得到前往格鲁吉亚服役的命令的,之后休假,9月8日才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飞抵巴统,与间谍和恐怖主义活动根本无关。他说:“我是在家被捕的,当着妻子和女儿的面。格鲁吉亚现在正进行竞选活动,有人敲门说是选举委员会成员,他们问:您将参加选举吗?我回答说:我是俄联邦公民。他们立刻破门而入,手枪顶住脑袋。没有殴打,什么也没砸坏,对我提出指控,然后带走了。现在,妻子和女儿还在格鲁吉亚,希望她们最近几天能够飞回祖国。听说她们现在很安全,在俄军战地医院里。”(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