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全球恐怖组织每年经费达50亿到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7:28 国际在线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四日电 (记者 田冰)独联体国家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秘书长尼古拉?鲍尔久扎十月三日在成员国代表会议上表示,为了切断恐怖主义者在欧亚地区的资金链,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内,国家金融侦查机关、护法机关以及该组织的特种机关之间必须协同行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国际恐怖组织每年的活动经费总额达五十亿到
二百亿美元。而据联合国有关专家评估,世界上用于麻醉品和精神神经药物的非法资金流转每年高达五千亿美元。

  鲍尔久扎指出,二00六年六月在明斯克召开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委员会上,成员国首脑就已经做出决定,改进和完善该领域的协同配合问题,目前正在落实当中。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秘书处三日宣布,在该组织框架内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打击恐怖分子、毒品交易的非法洗钱活动。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玛尔戈罗夫表示,在俄罗斯存在同情国际恐怖主义的势力,并与之有联系,但与美国不同的是,俄罗斯与他们的斗争自九十年代初就已经开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