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莱索托发现百年罕见巨钻 603克拉列世界第15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20: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庆华):据法新社4日报道,莱索托发现一颗603克拉的大钻石,被专家称为百年罕见,列为世界第15位的大钻石。

  这颗被命名为“莱索托希望”的大钻石是由莱索托政府和南非宝石矿业公司合资企业发现的。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说,钻石将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进行拍卖,以庆祝莱索托独立40周年。

  南部非洲历史上不乏巨型钻石,一枚被称为“库利南”的巨无霸钻石重达3106.75克拉,曾被切割用来装饰英国女王的王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