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邮件门丑闻成民共两党选举夺权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0:36 新京报
美议员邮件门丑闻成民共两党选举夺权焦点(图)

美国会中期选举热炒性丑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声音

  “不论共和党是否知道发生在众议院的过分行为,也不管他们是否知道伊拉克战争带来的警告,国会就是不愿面对现实,更不愿让任何人承担责任,他们为保住权力不惜一切代价。”———来自新罕布什尔州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保罗·霍兹

  “我们有情况需要说明,但我认为,民主党在丑闻中推波助澜,不让我们讲明情况。”———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哈斯泰特(民主党人指责他知晓福利发送过骚扰邮件却坐视不管,要求他辞职。哈斯泰特3日回应说,他不会辞职。)

  美国国会众议员、共和党人马克·福利日前被媒体披露曾发送邮件骚扰国会未成年实习生。丑闻一出,舆论哗然。该丑闻现已成为民共两党国会中期选举夺权焦点。

  福利年少时曾遭

性骚扰

  福利律师戴维·罗思3日告诉记者,福利在13岁到15岁期间曾遭到教会神职人员性骚扰。他与实习生发送邮件和即时短信的时候处于饮酒状态。福利已经在接受酗酒治疗。罗思重申,福利没有和这些孩子发生过亲密接触。他说:“福利从未和未成年人发生过性行为。”

  9月29日,福利在媒体披露他写给国会男侍从官的骚扰邮件和即时短信后宣布辞去众议员一职。国会侍从官为假日和暑期到国会实习的高中生,他们通常年龄在16岁以上。

  布什痛斥福利行为让他恶心

  国会中期选举11月7日即将举行,福利丑闻给共和党人带来不小负面影响。

  同为共和党人的美国总统布什正忙于进行中期选举政治筹款,这一丑闻给他的西部筹款之行蒙上巨大阴影。布什3日首次出面痛斥福利。在斯托克顿的“乔治·W·布什小学”停留时,布什告诉记者,他对福利所写的邮件和短信感到惊讶和震惊,“它们让我恶心,我对他辜负了选区人民的信任感到失望”。

  共和党国会议员候选人为减小丑闻带给他们的影响,也纷纷与福利划清界限,竭力回避他们与福利的关系。此外,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还把从福利那里获得的筹款归还给福利,或是捐献给慈善机构。

  正在宾夕法尼亚州开展连任竞选活动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菲茨帕特里克就致信给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丹尼斯·哈斯泰特说:“福利的过分行为应受到法律最严厉的处罚。”距离国会中期选举尚有5周时间,福利丑闻已成为两党夺权焦点。共和党自1994年起就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的多数议席。夺回国会控制权是民主党今年的目标,福利丑闻给他们添加了有利砝码。(陈立希 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