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图书再度“响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图书再度“响亮登场”
本报法兰克福(德国)10月4日电 记者吕鸿报道:“我们尤其看到了来自亚洲参展商的变化,不仅主宾国印度强势参展,而且中国的展台面积也几乎扩大了一倍。”法兰克福书展主席于尔根·博斯在3日举行的第五十八届法兰克福书展揭幕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4日,书展正式开幕。走进6号馆的中国展台(见图,本报记者吕鸿摄),“中国结”、“红灯笼”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饰物烘托出一派火红的喜庆气氛。展台前人来人往,
热闹非凡。仅当天上午,中方出版机构就与外方签订了好几个协议,如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与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关于出版中国3部经典作品——张炜的历史小说《古船》、沈从文的短篇小说《边城》和老舍的名著《骆驼祥子》的协议,中国出版集团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美国汤姆森集团关于《汉语900句》14种语言、50个国家发行的协议,河南出版集团与伊朗武术协会关于在伊朗独家代理销售光盘《中国民间武术经典套路》的协议等。

  这是中国自去年以来第二次统一组团参展,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副署长邬书林和中宣部有关领导带队,参展人员230人,包括19家重点出版集团在内的100多家单位参加。代表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代表团租用的场地面积达546平方米,去年是300平方米,前年只有100平方米。这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3年前,中国展台前冷冷清清,产品单一,也没有推荐;如今,不仅展台扩大了,推荐人员也日益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这标志中国文化加大了“走出去”的步伐。

  据介绍,中国代表团参展展品达3600多种、4000余册,其中重点单位参展展品3100多种,普通参展单位展品约500种,涉及政治、经济、文学、社科、历史、科技、教育、法律、管理、少儿、音乐、美术、戏剧、医药、军事、旅游、工具书和汉语教学等。

  除版权项目签约仪式外,展会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将组织新书发布及作家见面会、图片展览、互动交流演示、现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推广活动。

  据悉,在本次书展期间,中德双方还将签署有关中国成为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的意向性协议。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博览会,也是全球最负盛名的版权型书展。据统计,每年在该书展上达成的版权贸易额约占世界全年总量的75%。今年,来自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7272家参展商到会,创下了法兰克福书展历史上参展单位最多的纪录。今年的展览会场地共17.2万平方米,预计观众将达到30万。本次书展将于8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