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朝方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9 东南快报

  朝鲜3日突然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亚洲国家以及大洋彼岸的美国纷纷做出了激烈反应。中方希望朝方在核试验问题上务必保持冷静和克制。此外日本媒体4日披露,迄今为止,日本的间谍卫星尚未发现朝鲜的地下试验场有任何可能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中国

  希望朝鲜保持克制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针对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发表谈话。刘建超说,中方一贯主张半岛无核化,主张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以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他说,我们希望朝方在核试验问题上务必保持冷静和克制。我们也希望有关各方也务必努力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而不要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

  美日

  欲共阻朝鲜核试验

  日本消息人士透露,该国的两颗间谍卫星一直在秘密监测朝鲜的某处地下试验场,但没有发现任何与核试验有关的准备活动。

  对于朝鲜将进行核试验的消息,美国反应更是强烈。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助理小池百合子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哈德利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朝鲜核试验声明达成了共识,决定美日两国将共同努力以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

  韩国

  不采取军事行动

  韩国官员昨天对朝鲜声称要进行的核试验可能推动日本研发核武器、改变地区力量平衡表示担心。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称:“这可能为日本发展核武器提供一个借口。”他说,朝鲜进行的任何核试验将会引发联合国安理会更为严厉的反措施。但柳明桓称,韩国没有考虑军事方案,即使是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