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逃兵劫机飞意大利 投降前向乘客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1:59 华龙网
土耳其逃兵劫机飞意大利投降前向乘客道歉(图)

警方将劫机犯哈坎·埃金吉(中)带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土耳其逃兵劫机飞意大利投降前向乘客道歉(图)

机上两名亚洲佳丽下飞机后接受记者采访


土耳其逃兵劫机飞意大利投降前向乘客道歉(图)

机场外的警察严阵以待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13人的客机3日遭劫持后迫降意大利。一名土耳其劫机者在两个小时后向警方投降,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乘客伤亡。

  劫持“诈弹”恐吓机长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16时20分(北京时间22时20分),一架搭载
107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航班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飞往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

  飞机起飞15分钟至20分钟后,一名乘客手持一个小包进入驾驶舱,威胁机长说里面放有炸弹,要求飞机改飞意大利首都罗马。但机长告诉劫机者,飞机没有足够燃料前往罗马。但在劫机者的逼迫下,飞机仍然开始向意大利境内飞去。

  迫降希意出动军机

  17时55分左右,机长发出报警,并与希腊空中管制台联系上。随后,希腊官方立即下令四架空军F-16战斗机紧急升空,对客机进行护航。在客机进入

意大利领空时,意大利也迅速出动了军机。

  当地时间3日晚6时刚过,被劫持客机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布林迪西的一个军用机场迫降。随后,意大利方面派人与劫机者谈判,包括一名布林迪西市官员和一名法官。两小时后,谈判人员成功说服劫机嫌疑人投降,全体乘客平安。

  袭击与恐怖组织无关

  迄今没有迹象显示,这次劫机事件与恐怖组织有关。

  意大利民航局副局长萨尔瓦托雷•夏基塔诺也说,劫机者看上去不是特别带着敌意,也没有携带武器。

  机上一名阿尔巴尼亚议员萨德里•阿巴齐在接受阿尔巴尼亚一家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所有乘客安全,“没有人受到威胁”。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劫机犯曾道歉乘客未受惊吓

  许多乘客直到下飞机后,才知道发生了劫机事件。

  一名乘客厄古恩•奥兹科西奥格鲁通过手机告诉土耳其电视台称,当劫机犯埃金吉向意大利警方投降前,为自己的行为向乘客道了歉,并朝大家挥手告别。

  危机解决后乘客们高兴地鼓起了掌。据厄古恩称,在埃金吉和意大利警方谈判对峙阶段,乘客们并没有产生太大的惊慌情绪。

  据当地警方说,乘客中有80名阿尔巴尼亚人、5名土耳其人,还包括4名刚刚在阿尔巴尼亚参加完环球国际小姐大赛的亚洲佳丽,分别来自印度、

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袁海编译

    为逃兵役嫌犯求助教皇

  劫机事件平息后,伊斯坦布尔省长穆阿迈尔•居莱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电视台采访时,公布了劫机者哈坎•埃金吉的资料,说他是逃避兵役,应该交给军法机构处理。

  据报道,埃金吉现年28岁,是一名土耳其基督教徒,原本在伊斯坦布尔一处军营服役。今年5月,他请假外出一天,从此再未返回军营,而是逃往阿尔巴尼亚申请政治避难,但没有成功。

  土耳其驻阿尔巴尼亚使馆3日早些时候通知土当局说,埃金吉已遭阿方驱逐,当天将乘坐飞机返回土耳其。土耳其警方立即将埃金吉逮捕,没想到绝望的埃金吉竟然铤而走险,试图劫机逃往意大利避难。

  关于劫机动机有两种说法,但都与罗马教皇有关。

  “劫机者告诉驾驶员,要求飞机前往罗马,想要通过这一举动抗议教皇,”伊斯坦布尔副省长韦达特•米夫蒂奥卢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电视台。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定于11月28日至30日访问土耳其。但土耳其交通部长比纳勒•耶尔德勒姆对此提出不同意见。他告诉美联社,“从一开始就没有信息证实劫机与教皇访问土耳其有关”,相反,他说劫机者可能试图通过此举向教皇求助,获准政治避难。

  今年8月末,埃金吉曾致信教皇本笃十六世,希望帮他逃避在土耳其服役。据新华社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