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强调需要掌握太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2: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吉隆坡10月4日电 (记者 熊平):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4日表示,马来西亚需要掌握各个领域的科学与技术,与发达国家进行竞争,其中包括太空技术。

  巴达维当天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万津主持马国家航天中心揭幕仪式时说,马来西亚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家太空技术的发展,并强调如果不掌握太空技术,马来西亚就不能成为发达国家。

  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已确定要在2020年将马来西亚建成发达国家的目标。巴达维指出,国家航天中心的落成,是马来西亚向着发达国家迈出的新的一步。

  巴达维指出,自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马来西亚从太空技术受益不少,包括通信卫星技术。他表示,通信卫星使马来西亚能与世界各地进行联络,接收全球新闻及有关图像,帮助马来西亚进行

天气预报、土地开发和监控自然灾害等。

  巴达维表示,马来西亚未来不仅要成为太空技术的使用者,更重要的是要为太空技术的发展作出贡献。据悉,马来西亚目前正在北部的凌家卫岛建立一个国家天文观察站,这个天文观察站建成以后,人们可以在互联网上通过这个观察站的天文望远镜遥望并探索太空。

  据报道,马来西亚新建成的国家航天中心装备有先进的卫星通讯实验室,能与

国际空间站进行联络,并观察空间站宇航员的活动。马来西亚首位宇航员将于2007年搭乘俄罗斯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并进入国际空间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