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欢迎联合国向非盟维和部队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3:1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4日电 (记者 邵杰) 苏丹总统巴希尔4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对联合国向非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提供帮助表示欢迎。

  据苏丹通讯社报道,安南和科纳雷日前联合致信巴希尔,就联合国在后勤、物资和信息等方面向非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提供帮助提出具体设想。巴希尔在回复信中对这些设想作出答复。他说,联合国向非盟部队提供帮助,将使这支部队能够圆满完成所承担的
任务,也有利于落实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部分反政府组织于今年5月签署的和平协议。

  巴希尔说,加强联合国、非盟和苏丹政府之间的合作,将加速达尔富尔问题的和平解决,使苏丹早日实现持久和平。

  巴希尔还向安南和科纳雷通报了苏丹政府为执行达尔富尔和平协议和说服迄今仍然拒绝接受和平协议的反政府组织签署和平协议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呼吁国际社会向这些组织施加压力,促使它们尽早加入苏丹和平进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