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以色列和黎真主党都违反了国际人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日内瓦10月4日电(记者 刘国远):4名联合国人权问题专家4日向正在这里举行的人权理事会会议提交了关于以黎武装冲突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7月12日至8月14日的武装冲突中均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

  这4名专家于9月份自发地对以黎武装冲突地区进行了实地访问和调查。他们在长达40页的调查报告中说,以色列在1个多月的武装冲突中严重违反了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它在
军事行动中没有遵守区分军用和民用目标的法律义务,没有遵守对称原则,也没有采取充分的措施来最大限度地减少给平民造成的伤害和损失。

  报告说,黎巴嫩真主党在冲突中也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原则,真主党曾向以色列北部的平民目标发射火箭,在某些情况下也没有遵守区分军用和民用目标的原则。

  报告说,冲突双方违反人权的行为,特别是以色列的行为,造成大批平民死亡和流离失所,导致房屋和基础设施的严重损害,并严重干扰了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报告敦促以色列公开其在黎巴嫩使用集束炸弹的详细情况,以帮助有关方面尽快清除遗留的未爆炸炸弹,将由此造成的平民伤亡降到最低程度。报告敦促真主党作出遵守国际法和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把平民作为袭击目标的承诺。报告还敦促人权理事会保持平衡,在谴责以色列违反人权法的同时也对真主党的袭击进行彻底调查。

  在当天的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代表对这份报告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该报告偏袒以色列,对以色列在冲突中的行为没有进行充分的谴责。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马苏德·汉代表伊斯兰会议组织发言说,这份报告对以色列加以迎合,对真主党加以非难。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决定不接受这份报告作出的结论,认为这一结论没有实际价值。

  与此同时,以色列和美国代表也表示对这份报告不完全满意。以色列认为,这份报告没有批评黎巴嫩政府允许真主党对以进行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