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男子为逃兵役劫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3日,一架土耳其民航客机在从阿尔巴尼亚飞往土耳其的途中遭劫持,于当天傍晚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城市布林迪西机场降落。机上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113人安然无恙,一名劫机犯已向当地机场警方投降。

  “诈弹”劫机

  当地时间下午,一架载着107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的飞机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起飞,飞往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起飞20分钟后,一名男子便闯进驾驶舱。他声称自己身上有炸弹,要求飞机改变航线,飞向意大利。在经过希腊上空时,机长发出遭劫持的紧急信号。随后,希腊和意大利战机紧急起飞,最终迫使客机降落在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军用机场。

  飞机降落后,警方与劫机者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谈判,机上113名人质最后被安全释放。

  土耳其方面已经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他叫哈坎·埃金吉,今年28岁。

  企图逃避兵役

  报道称,埃金吉劫持飞机是为了逃避服兵役,寻求政治避难。

  埃金吉原本在伊斯坦布尔一处军营服役。今年5月,他借口请假外出一天,逃到了阿尔巴尼亚。他在那里申请政治避难被拒,原本即将被遣送回土耳其。一旦返回土耳其,他就将面临被捕的命运。埃金吉最终铤而走险,选择了劫持飞机。

  土耳其和意大利官方已经确认,这起劫机事件完全是由埃金吉一人所为,而且警方最终没有在埃金吉身上或飞机上找到任何武器。

  乘客不知险境

  和大部分惊心动魄的劫机事件不同的是,当天这架飞机上的乘客对于他们的处境几乎一无所知,直到飞机降落在布林迪西的机场。

  一名阿尔巴尼亚乘客表示:“机组成员只是告诉我们引擎出了问题,飞行员改变了飞行方向。”停留在飞机上的另一名乘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因此飞机上并没有出现恐慌,而劫机者最后还向大家道歉。“他(劫机者)正在向我们道歉,朝我们挥手。”手机里随后传来一片鼓掌的声音。

  

土耳其男子为逃兵役劫飞机

  上图:机上113名人质最后被安全释放。

  多国环球小姐在机上

  据报道,这架飞机上的大部分乘客为阿尔巴尼亚人,而据2006年环球小姐选美比赛的举办国阿尔巴尼亚方面的消息称,被劫持飞机上有四名前往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参加选美的年轻女性,她们分别是新加坡小姐、马来西亚小姐、菲律宾小姐和印度小姐。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