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格间谍风波追踪:俄开始大规模反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据俄塔社3日报道,俄罗斯已经中断了与格鲁吉亚除俄军事基地从格领土撤除问题以外的所有军事交往,俄有关方面也加紧盘查在俄格公民,在俄境内出现了大规模反格运动。

  中断军事交往

  俄塔社援引俄国防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报道,俄国防部将停止同格方讨论两国在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合作前景问题,目前俄方只准备同格方在履行俄军事基地从格鲁吉亚撤除协议方面进行合作。这位官员说,俄罗斯将停止向格鲁吉亚出口武器装备和弹药,并停止招收格军人到俄国防部院校学习。

  严查在俄格公民

  据报道,10月2日,俄执法机关开始严格盘查俄境内的格公民、商人、演员,严厉打击格非法移民和犯罪分子,严格执行对格葡萄酒禁令。俄联邦移民局已逮捕13名格非法移民,决定尽快遣返。

  10月3日,俄联邦移民局副局长秋尔金宣布,将加大打击格非法移民的力度,尽快大量遣返非法移民。

  相关新闻:误把格鲁吉亚当成乔治亚州美网民要俄军“撤出美国”

  近日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军官间谍危机引起世界各国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一些粗心且无知的美国网民听到俄对某个名为Georgia的地方实施封锁后,误以为俄军进入了美国领土,要求俄军撤出美国,闹出了国际笑话。

  在雅虎新闻网站相关新闻评论的留言板上,这些美国网民最关心的只有一件事情:俄罗斯军队在美国的乔治亚州干什么。一个网民留言说:“俄罗斯人滚出美国去!”

  事实上,“Georgia”一词不仅指称美国乔治亚州,还是格鲁吉亚的英文国名。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