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换脸人活得还不错: "这张脸让我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8:58 国际在线

  

法国换脸人活得还不错:"这张脸让我重生"(图)

  全球首位换脸人畅谈感受:“这张脸让我重生”

  法国换脸人活得还不错 医生透露手术前前后后

  世界首位“换脸女”伊莎贝尔去年11月27日接受了15个小时的换脸手术,获得一张新脸。如今手术已经完成7个月了,这位曾创下世界第一的女子过得怎么样?手术恢复得如何?

  恢复得不错

  当初为伊莎贝尔进行手术的法国亚眠医院的医生德沃谢勒在《柳叶刀》杂志上撰文详细披露了他和其他医生当初对伊莎贝尔进行手术的一些内幕。他不仅详细披露了当初他们在手术的准备过程中是如何将捐赠者的脸部保存在一个冰袋里的,还透露说,在手术过程中,他们突然发现缺失了捐赠者面部的一根关键神经,这根神经主要是控制伊莎贝尔脸部下半部分的。

  据德沃谢勒透露,在手术后的第一个星期中,伊莎贝尔就已经能咀嚼、能吃东西了。4个月后,她已经基本获得了对新脸的全部感觉,并且已经能自主控制上嘴唇以上部分的脸部肌肉了。然而,她还是不能自如地运用自己的下嘴唇,不能很好地微笑。

  排异期还没有度过

  不过,医生也坦承,伊莎贝尔恐怕永远也不能摆脱排异反应的困扰。此前,她已经有过一次类似经历,移植到她身上的新组织曾短时间内变成了甜菜红的颜色,就像戴了一个面具一样。幸亏她服用了大量的抗排异药物才控制住了病情。正所谓:“有一得必有一失”。现在,伊莎贝尔除了要定期前往亚眠市看心理医生外,她还要经常接受换脸手术专家的检查。医生说,换脸手术不仅修复了她的外观,还恢复了她的自信。

  据报道,在伊莎贝尔“开了换脸手术的先河”之后,中国的医生也已经对一名病人成功地进行了部分换脸手术。而美国克里夫兰医学中心也表示,要进行一次更彻底的换脸手术。此外,英国的一个医学小组也在摩拳擦掌,欲开创为患者换全脸的世界纪录。德沃谢勒和他的同事们也已经表示,他们正准备对五位病人进行换脸手术。(国广)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