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称朝鲜若核试验会为日本发展核武提供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38 汉网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官员今天对朝鲜声称要进行的核实验可能推动日本研发核武、改变地区力量平衡表示担心。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对议会称:“这可能为日本发展核武器提供一个借口。这将使地区的整体力量平衡产生变化。”他说,朝鲜进行的任何核实验将会引发联合国安理会更为严厉的反措施。在朝鲜七月进行导弹试射后,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了制裁措
施。

  但柳明桓称,韩国没有考虑军事方案,即使是在朝鲜进行核实验的情况下。他说:“军事手段不在我们的反措施之中。”

  其他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的官员们表达了类似的担心,他们呼吁朝鲜不要进行核实验。

  朝鲜3日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作为对美国核战争威胁和制裁的反应,它将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进行核试验,声明未谈及进行核试验的时间。

  韩国称,它将不会容忍任何核实验,呼吁朝鲜立刻无条件地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美国去年九月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后,朝鲜自去年十一月以来一直对六方会谈进行抵制。

  中新网10月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