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保守党领袖称不应与美国保持奴化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伯恩茅斯(英国)10月4日电(记者 马建国)英国最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4日说,英国不应该与美国保持一种“奴化”关系,而应在保持与美国特殊关系的同时,形成英国自己的外交政策。

  卡梅伦是在当天结束的英国保守党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赞成“为了保护英国的利益和价值”而对外进行军事和人道干预。

  卡梅伦呼吁政府和社会关注家庭、学校和公共医疗。他说:“支持全国医疗体系、国立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展稳定的经济、反对犯罪、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等是英国人关心的优先问题,也是保守党的关注焦点。”他强调,保守党的目标是建设一个“更加绿色、更加人性化的社会”,是全社会的参与,而不是政府自行其是。

  本次保守党年会是去年12月初卡梅伦担任保守党领袖后的第一次年会,而且适逢工党领袖、首相布莱尔面临提前卸任的压力。民调显示,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支持率目前已跌至30%,而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的支持率已攀升到38%。(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