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与伊拉克总统讨论“制止流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驻伊拉克特派团10月4日说,秘书长驻伊拉克特使卡齐当天会晤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讨论如何改善伊拉克局势的问题。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特派团说,塔拉巴尼向卡齐介绍了“发誓制止流血”倡议取得的进展。这个倡议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上周日与一批伊拉克领导人共同提出的,其目的是减少目前的派系冲突。

  卡齐向塔拉巴尼介绍了他最近访问阿布扎比、纽约和华盛顿的情况,特别是推动落实“国际援助伊拉克契约”的情况。

  塔拉巴尼感谢联合国在推动“国际援助伊拉克契约”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国际社会和伊拉克政府在这个“契约”中做出的承诺能够早日进入实施阶段。

  “国际援助伊拉克契约”是今年7月27日由联合国和伊拉克政府共同发起的。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该契约将在今后5年的时间里协调国际社会支援伊拉克的努力。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马洛克·布朗是该契约在联合国总部的主要协调人,卡齐是该契约在伊拉克的协调人。这个契约的最后文本定于今年年底发表。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