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特网牵红线英国人热娶泰国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2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多数男子对泰国知之甚少,但吸引他们的是不用多费时费劲就可以追到年轻美貌的女性

  ■许多泰国女子几乎不会讲英语,踊跃到婚介所报名一是渴望有保障的生活,二是认为西方男子更为体贴。多数夫妇婚后都会到英国生活

  新华社专电 尽管泰国“邮购新娘”已在英国成为笑柄,尽管外国人因与泰国女子的婚姻出了问题而被谋杀的案子最近比较多,然而,这一切都无关紧要,英国人迎娶泰国新娘的数量仍在继续增长。

  据英国BBC网站报道,英国驻曼谷大使馆是全世界最忙的使馆之一。去年有66万多人从英国来到泰国,使馆不仅经常要接待遇到麻烦的英国公民,每周还要负责处理大约70对男女的结婚材料。这些人几乎清一色是年长的英国男子和年轻的泰国女子。

  许多英泰婚姻都是通过因特网网站安排的。这些网站登出成百上千名泰国征婚女子的照片和录像,供想结婚的英国男子挑选。英国男子劳伦斯·林奇就在曼谷开设了一家泰国专业婚介所。

  每周的星期天是林奇最忙的时候,因为许多想在网上展示自己形象的女性周末才有时间来登记。这些泰国女子在林奇泰国妻子的帮助下化好妆,然后在一整面墙大小的背景图片前摆姿势照相。

  林奇说:“这些女孩付400泰铢(约合10美元)就可以入会。但这对其中一些人来说已经很贵了。”他会对报名的女性进行审查,确保她们没有在酒吧工作或者卖淫的经历。

  外国客户付的钱则要多得多,为1650英镑(约合3000美元),但这包括1年的会员资格、介绍网站上的任何女性、提供翻译以及帮助安排旅馆、出行、签证和结婚文件等服务。提供翻译非常关键,因为许多泰国女子几乎不会讲英语。

  林奇说:“在9年时间里,我们大约撮合了750宗婚姻,出问题的只有几宗。”

  报道说,多数英国男子对泰国知之甚少,他们与泰国女子在年龄、语言和文化上存在着巨大分歧,但吸引他们的似乎是不用多少时间和力气就可以追到年轻美貌的女性。而泰国女子到婚介所报名似乎出于两个原因,一是渴望有保障的生活,二是认为西方男子更为体贴。多数夫妇婚后都会到英国生活。

  报道援引曼谷作家克里斯托弗·穆尔的话说,文化和语言方面的差异可能使这类跨国婚姻产生严重的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