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法院裁定归还齐奥塞斯库之子被没收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法院4日宣判,1989年没收的属于前罗共总书记、前总统尼古拉·齐奥塞斯库两个儿子瓦伦丁和尼库的私人财产立即予以归还。

  法院同时还接受了瓦伦丁的申诉,确定检察院当年对他作出的逮捕和调查决定是不合法律规定的。不过,法官们断然拒绝了归还齐奥塞斯库夫妇财产的诉求。

  据报道,瓦伦丁被没收的财产包括油画、瓷器等各种艺术品,总价值超过6万美元。这些物品在瓦伦丁被关押后一直存放在罗马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齐奥塞斯库夫妇育有两子一女。1989年12月齐奥塞斯库夫妇被秘密处决后,子女均被关押,他们的财产也被没收。大儿子瓦伦丁和女儿佐娅不久便获释,而唯一从政的小儿子尼库在被关押多年后于1996年因病去世。2001年秋,瓦伦丁开始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归还财产。佐娅的财产已于2001年由法院判决归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