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加大反洗钱力度年查可疑资金五十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0月4日电(吕振亚尹琳)加拿大今天公布报告称,去年是加国反洗钱“标志性的一年”。报告说,本国检测机构在过去一年中发现价值高达50亿元的可疑资金交易,其中有两亿五千万元怀疑与恐怖活动有关。

  加拿大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今天向加国会提交的这份年度报告还强调,上述可疑资金交易额比前年增加两倍之多。“大概一年多前,我们开始把精力集中到破获大规模的复
杂洗钱犯罪活动中来。目前看来,我们的策略显然是正确的。”中心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该中心向警察和情报当局透露多达168起案件的信息。

  据悉,这些案件中有134例和可疑洗钱活动相关,33例则怀疑与恐怖活动相关,还有一例与两者都有关联。而且单个案例交易额相当可观,其中多起超过5000万甚至上亿。

  6年前成立的加拿大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是加拿大负责调查反洗钱和侦测恐怖份子金融活动的机构,与海关、皇家骑警、国家安全情报局等单位密切合作。

  加拿大保守党今年初上台执政后,进一步加大了打击洗黑钱或恐怖分子融资活动的力度,决定两年内拨款6400万加元,加强金融监管机制。同时,加联邦政府还计划今年秋天修改相关法律,加大对洗钱犯罪的惩戒力度。而近段来,加拿大宣布加入亚太反洗钱组织,并为国际反洗黑钱组织埃格蒙特集团在多伦多设立永久性总部提供资金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