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搜查格鲁吉亚企业 没收50万瓶格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5:02 国际在线

  继切断与格鲁吉亚的陆路、海路和航空运输以及邮政联系后,俄罗斯警方10月3日又在莫斯科对格鲁吉亚企业展开大搜查。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当局关闭了一家格鲁吉亚人开办的娱乐场,控制了一家格鲁吉亚宾馆,并没收了50万瓶格鲁吉亚葡萄酒。俄罗斯从今年初开始禁止在俄境内销售格鲁吉亚葡萄酒。

  俄罗斯内政部表示,10月3日的搜查行动是一次“例行的、有计划的工作”,是为了打击“有组织的种族犯罪行为”。

  在上周,格鲁吉亚当局拘捕了4名俄驻格军事基地军官,并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10月2日,俄总统普京主持俄联邦安全会议,做出了对格进行全面交通和邮递制裁的决定,断绝了与格鲁吉亚的交通和邮政联系。

  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格鲁吉亚释放了俄罗斯军官,但莫斯科不顾美国和欧洲的呼吁,继续对格鲁吉亚进行制裁,希望格鲁吉亚亲西方领导人改变对莫斯科的敌对态度。

  俄罗斯方面取消了格鲁吉亚国家芭蕾舞团的访问。俄移民官员说,他们发现了格鲁吉亚人伪造邀请函骗取签证的情况。俄罗斯从上周就停止向格鲁吉亚人发放签证。

  10月3日,俄联邦移民局副局长秋尔金宣布,俄罗斯将加大打击格非法移民的力度,大量遣返非法移民。目前,大约100万格鲁吉亚人居住在俄罗斯,其中一部分是非法移民。他们每年向格鲁吉亚寄回大约3亿美元的打工收入。对于只有500万人口的格鲁吉亚而言,这笔资金并非可有可无。而且作为一个贫穷的小国,格鲁吉亚在贸易和能源上严重依赖俄罗斯。

  格鲁吉亚经济改革部长说,俄罗斯的这些制裁将使格鲁吉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少1.5个百分点。但俄罗斯手中还有许多牌可打。目前,俄罗斯还在向格鲁吉亚输送天然气,并宣布将遵守在2008年前从驻格基地撤军的承诺。(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