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拒绝主动向委内瑞拉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6: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利马10月4日电(记者 赵晖)秘鲁外长加西亚·贝朗德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秘鲁政府在改善与委内瑞拉关系的问题上不会采取主动,一切将静待12月份委内瑞拉大选结果。

  加西亚·贝朗德是在秘委两国领导人之间再次爆发口水战后做出上述表示的。9月底,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又一次对秘鲁大选结果表示质疑,并称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是通过
选举舞弊等手段从另一总统候选人乌马拉手中夺走胜利果实的。

  加西亚·贝朗德指出,查韦斯的这一表态具有明显的政治意图,是为了替自己在12月份的大选中拉分。他说,阿兰·加西亚总统早在两个多月前就表示希望与查韦斯会晤,但未收到委方任何回复,秘方将不再采取主动,而静待委内瑞拉大选的最终结果。

  此前,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豪尔赫·德尔卡斯蒂略也严正驳斥了查韦斯的言论。他说,秘鲁举行的总统选举是透明、公正的,代表了该国人民的意志。相反,查韦斯的政权却离独裁统治不远了,委内瑞拉国内并无民主可言。

  4月份举行的秘鲁大选是秘委两国关系紧张的导火索。4月29日,秘鲁外交部以查韦斯干涉秘鲁大选为由宣布召回驻委内瑞拉大使;5月3日,委内瑞拉也召回了驻秘鲁大使。到目前为止,两国关系仍如履薄冰,难以实现正常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