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国际援助部队接管阿富汗军事指挥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8:38 新华网
北约国际援助部队接管阿富汗军事指挥权(组图)

  10月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约国际援助部队接管阿富汗军事指挥权(组图)

  10月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左)与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握手。



北约国际援助部队接管阿富汗军事指挥权(组图)

10月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前右一)会见联军司令卡尔·艾肯伯里(前右二)。


  新华网喀布尔10月5日电(记者 张海波)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5日正式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阿东部地区的军事指挥权,从而将该部队的控制区域扩大至阿富汗全境。

  当天的交接仪式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举行,联军司令卡尔·艾肯伯里在交接仪式上强调,美国将全力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戴维·理查德在仪式上说:“扩大后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不遗余力地为阿富汗人民的安全、自由和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北约继今年7月31日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阿富汗南部6省的安全事务后,又一次扩大在阿富汗的军事管辖区域和指挥权。接管后,北约将从联军吸纳1.2万名士兵,使部队总人数达到3.3万人。

  2001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后,在阿境内共驻有两支多国部队,一支是美国领导的联军,主要负责反恐;另一支是经联合国授权,由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主要负责维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