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芬兰2005年研发投入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5日电(记者 赵长春)据芬兰媒体5日报道,2005年芬兰全国的研发投入比前一年增加4%,达到近55亿欧元。研发投入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达3.5%,在欧盟国家中仅次于瑞典,名列第二。

  地处北欧的芬兰是仅有530万人口的小国,国内市场狭小,经济严重依赖出口。近年来,芬兰为使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努力研发和利用高新技术,以增强其国际
竞争能力。2005年,芬兰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已从20世纪80年代初的0.8%增加到3.5%。

  据芬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2005年芬兰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为54.74亿欧元,与2004年相比增加2.2亿欧元。其中芬兰企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增加了1.93亿欧元,仅电子工业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就增加了近7%。

  国家和企业共同投资进行研究开发,是芬兰科研的一大特点。芬兰政府在全国研发总投入的份额每年均保持在30%左右。另外,政府还将重大科技项目纳入国家计划与企业共同开发,开发成果归企业享用。近年来,芬兰政府和企业通过加大对产品研究与开发的投入,增强了芬兰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巩固和扩大了其在国外的市场,同时也改善了国内的就业状况,促进芬兰经济的增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