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部分拉美国家批评美在墨美边界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3:4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5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拉丁美洲国家的政府表示不同意美国在墨美边界上修建隔离墙,认为的这一决定“是错误的和令人遗憾的”。墨西哥政府则认为这将损害它与北方邻居的关系。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三已经批准在墨美边界上修建1200公里的隔离墙,遭到墨西哥政府的严辞拒绝,认为这将损害两国的关系,违反保障共同边界安全的合作精神。当选总统卡
尔德性表示拒绝隔离墙,认为墨西哥非法移民大量流向美国不能通过法令和具体的障碍而减少。

  中美洲国的总统在洪都拉斯开会,卡尔德性出席,星期二他们发表一份声明,对美国政府做出的决定表示遗憾,认为与移民政策和安全完全不协调。危地马拉总统贝杰尔说,这种隔离墙没有任何用处,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令人遗憾的。他们还对美国的移民的限额提出批语。

  萨尔瓦多的主教萨恩斯指出,从

墨西哥开始的整个拉丁美洲的反应是反对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但愿美国当局能重新考虑。

  厄瓜多尔向墨西哥外交部发去一份照会,表示对墨西哥的支持,表示面对美国国会通过在墨美边界上修建隔离墙的决定,厄瓜多尔支持墨西哥的立场。卡里翁外长说,厄瓜多尔与墨西哥接触,确定可能采取的行动,使布什考虑到修建隔离墙是不合适的。

  秘鲁外长贝朗德也批评美国修建隔离墙,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与两国之间的关系不符。这种将耗资80亿美元修建的隔离墙没有多大用处。(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