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示埃及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10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林建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5日在纪念“十月战争”33周年的全国讲话中说,埃及将继续推进政治、经济和社会等方面改革,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

  穆巴拉克说,33年前埃及人民在前总统萨达特的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取得“十月战争”胜利,为埃及结束被侵略的屈辱历史奠定基础。他表示,自1973年以来,埃及发生了
一系列重大变化,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而西奈半岛也已从当年的战场成为埃及经济发展的一块“热土”。

  穆巴拉克强调,埃及政府将继续落实有关改革发展的计划,继续推进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吸引外资,为埃及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1973年10月6日,埃及和叙利亚在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支援下向以色列发起反击侵略、收复失地的第四次中东战争,又称“十月战争”或“斋月战争”。埃及军队在18天的战争中收回西奈半岛部分领土,并在此后经过多次谈判,于1982年完全收复西奈半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