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巴西空难肇事飞行员面临过失杀人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29 北京晨报
巴西空难肇事飞行员面临过失杀人指控

两名涉及巴西撞机事件的美国飞行员(中、右)正在巴西库亚巴等待登机。 新华/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西警方4日宣布,上月从空难中侥幸逃生的两名美国飞行员可能在飞行过程中存在操作失误,若得到证实,他们将面临过失杀人指控,因为他们驾驶的轻型飞机在与一架客机相撞后导致客机坠毁,机上155人死亡。

  可能面临指控

  空难发生在9月29日,美国飞行员约瑟夫·莱波雷和简·帕拉迪诺驾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一架莱格西600型商务飞机,在1.13万米高空与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相撞。

  巴西方面怀疑,两名飞行员的大意可能正是发生空难惨剧的主要原因。马托格罗索州警方负责人热拉尔多·佩雷拉说,联邦检察院已要求对“可能存在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他说:“我们将开始调查这起事故是否由两名飞行员引起。如果他们有罪,两人可能被控过失杀人。”

  飞行高度有误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时格莱西600飞机的飞行高度为1.13万米左右,而按照飞行计划,它本应在1.1万米高空飞行。巴西国防部长瓦尔迪尔·皮雷斯说:“没有命令要求他们调整飞行计划。他们本应保持原先的高度。”

  警方负责人佩雷拉说,初步调查显示,格莱西600飞机的飞行员可能在飞行过程中关掉了异频雷达收发机。异频雷达收发机是防撞机系统的重要部件,只有两架飞机的异频雷达收发机同时开启时才能探测到对方的位置。另外,异频雷达收发机也可以向空管人员传送诸如高度、速度等飞行数据。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