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议员邮件骚扰未成年人丑闻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29 现代快报

  美国国会众议员、共和党人马克·福利邮件骚扰未成年人丑闻在美国中期选举到来前1个月越闹越大。

  提前“预警”

  福德姆担任福利办公室主任多年,2004年1月离职。他4日对美联社说,他3年多前“与
众议院最高层的高级助理谈了不止一次,要求他们干预”福利。

  福德姆没有透露他向哪些议员的助理“预警”,但美联社援引一名国会高级官员的话说,福德姆曾求助哈斯泰特的办公室主任斯科特·帕尔默。对于福德姆的说法,帕尔默的发言人4日说:“柯克·福德姆所说的事情从未发生过。”

  议长困境

  尽管帕尔默一口否认福德姆曾向他“预警”福利的不当行为,哈斯泰特作为众议院领袖仍遭到许多责难,众议院不少共和党人认为,他有失察之责。

  共和党在众议院排名第三的领袖、多数党(共和党)督导员罗伊·布伦特说,如果他事先知道了福利的不当行为,他会比哈斯泰特处理得更好。他批评哈斯泰特说:“你不能不调查。”

  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恩·刘易斯说:“我希望知道事实。如果我们领导层有人做得不对,我将第一个发出谴责。”共和党官员甚至说,一些不满的议员已经在讨论是否要求哈斯泰特辞职。

  不会辞职

  面对党内责难,哈斯泰特的发言人罗恩·邦让说,哈斯泰特不会辞职。邦让说:“一旦共和党人在11月(中期选举中)保住(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议长将再次竞选,只要他的同事们选他,他将干满任期。”

  不过目前面临信任危机的不仅哈斯泰特一人,就算没有福利丑闻,美国政府的反恐策略民心渐失,总统布什的民众支持率也持续下降。另一方面,民主党也摩拳擦掌要重夺自1994年失去的国会控制权。共和党要想保住国会控制权,压力本已不小,福利丑闻更让民主党“弹药”充足。民主党批评说,共和党执政时间过长,福利丑闻才会发生,而他们为保住国会席位有意护短。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