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男童被台风卷上天落在150米远池塘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29 现代快报
越南男童被台风卷上天落在150米远池塘里(图)

男童从天而降幸运生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自从台风“象神”于1日登陆越南之后,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然而,一名13个月大越南男童奇迹生还的故事却被传为佳话。原来,突如其来的台风“象神”卷走了他家的屋顶,并且将他连同摇篮一起卷上了天空。最后,他竟然稳稳当当地“空降”在了离家150米远的池塘里,幸运获救。

  狂风卷走屋顶

  男童随摇篮上天

  据报道,这名奇迹生还的男童名叫李诺东(音译),年仅13个月大,家住越南中部中心城市岘港市。10月1日清晨,他正在家中房梁上悬挂的一个摇篮中熟睡。突然,时速117公里的台风“象神”不期而至,不仅卷走了他家的屋顶,还将他连同摇篮一起送上了半空。

  儿子李诺东被“卷飞”之后,其35岁的父亲、电焊工李万文(音译)急忙带着正在家中做客的两个朋友出门察看,只见狂风夹着屋顶和一只摇篮朝着附近的一所学校飞去。邻居吴万豪(音译)事后向当地报纸回忆了当时的惊魂一幕:“屋顶卷入空中之后,立即崩裂成两半。其中一半落到了附近的学校里,另一半越过校舍降落到了后面的池塘中。

  空降池塘落水

  浮萍救了他一命

  众人一路紧赶慢赶,终于在学校后面的一个竹亭子中发现了那个摇篮。此时,男童李诺东则“空降”在了旁边一片池塘中的浮萍上,正在缓缓沉入水中。原来,小家伙一路“乘坐”着摇篮,飞越附近学校一座3层楼的教学楼,最后落入了这片离家150多米远的池塘中。

  父亲李万文不顾一切地跃入水中,将儿子救上了岸。正当他抱着失而复得的孩子赶回家中之时,却眼睁睁望着自家那座没了屋顶的房子轰然倒塌。幸好当时屋内空无一人,才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头部只受轻伤

  空降男孩人人称奇

  尽管一家人眨眼间沦为无家可归的难民,李万文却暗自庆幸不已。他告诉记者:“我的房子倒了,只得进行重建。现在全家人寄宿在亲友那里。尽管如此,我仍打算举行一场家庭派对,庆祝我儿子奇迹生还。这真是一个奇迹。我儿子实在太幸运了,我们全家实在太幸运了。”

  男童李诺东大难不死的消息迅速在岘港市不径而走,人们为他起了个雅号———“空降男孩”。据一名当地医生介绍:“这孩子实在走运,因为他降落地的浮萍起到了缓冲作用。目前,他只是头部有少许擦伤而已。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他的故事。”

  小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