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向联合国提交草案警告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27 重庆晨报

  草案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安理会召开闭门会议讨论

  自朝鲜外务省3日宣布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4日对朝鲜核问题举行了闭门会议。日本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声明草案,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日本提交声明草案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于美国当地时间4日在联合国非正式协商中提交了一份声明草案。草案对朝鲜外务省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一事表示“严重忧虑”,并警告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安理会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根据新华社记者得到的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副本,安理会成员将要求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并且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的行动,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各方在防扩散问题上的关切。草案敦促朝鲜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和法国等国希望安理会能通过一份主席声明,但俄罗斯可能会要求把主席声明降格为一个面向媒体声明。

  安理会闭门讨论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举行闭门会议,并将在晚些时候就日本散发的一份主席声明草案举行专家级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闭门会议结束后向新闻界表示,安理会成员对目前的形势深表关注,并一致认为六方会谈应该是解决目前问题的最好渠道。

  美表示不能容忍

  当地时间4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对朝鲜发出了强硬的批评,希尔说美国不会容忍朝鲜发展核武器。

  在此间会见来访的韩国官员时,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说,美国无论如何也不会容忍朝鲜发展核武器,将尽一切努力促使朝鲜放弃核计划。

  美称朝近期核试验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4日称,在朝鲜宣布将进行首次核试验后,美国的间谍卫星在其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区域发现了可疑迹象,朝鲜很可能正在为此次试验预做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4日称,美国的间谍卫星在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区域发现不寻常的车辆活动,以及其它一些可疑的情况。朝鲜很可能是在为将来举行核试验提前做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