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察串通“行刑队” 伊政府铁腕锄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停职受训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4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国家警察部队第二师第八旅将被派往一处美军基地接受“反武装、反教派和民族团结训练”。

  谈到即将接受训练的第八旅,考德威尔告诉媒体记者:“他们将接受检查,以确认是否有犯罪背景。有明显证据显示,他们与‘行刑队’沆瀣一气,允许后者自由活动,事实上,他们的职责是阻止行刑队活动。”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3日宣布,第八旅一名中校指挥官遭扣押,接受调查。负责第八旅和巴格达地区其他两支警察部队的一名少将也遭停职。

  第八旅有约800名成员,负责巴格达东北部地区治安。美军曾对这一区域展开清剿行动,不过收效甚微,“行刑队”至今仍在那里活动。

  所谓“行刑队”,是指什叶派占主导的伊拉克内政部从2005年5月开始,在警察部队内设立并运行的一支秘密部队。“行刑队”任务是搜捕、处决涉嫌从事反美、反政府活动的逊尼派人士。

  伊拉克政府锄奸,与第八旅防区连日来暴力活动升级有关。仅本月2日和3日两天,就有10名美军士兵在各类袭击事件中死亡。4日还发生了针对伊拉克工业部长的袭击。

  布什添堵

  伊拉克政府解散第八旅令美国政府感到担忧,也给忙于筹备国会中期选举的美国总统布什添堵。

  陪同布什在科罗拉多州展开筹款活动的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4日说:“这件事明显非常令人烦恼和棘手。”

  法新社评论说,伊拉克警察部队的丑闻给正为共和党筹资的布什制造了新麻烦。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在今年11月举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市4频道(WNBC)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支持率跌至新低,为39%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