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试图阻止朝鲜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举行闭门会议,并将在晚些时候就日本散发的一份主席声明草案举行专家级磋商。

  六方会谈是出路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闭门会议结束后向新闻界表示,安理会成员对目前的
形势深表关注,并一致认为六方会谈应该是解决目前问题的最好渠道。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对媒体说,安理会所有成员对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的动向高度关注,并正在考虑通过发表主席声明的方式敦促朝鲜继续暂停其核试验活动。

  安理会出现分裂?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理会成员赞成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解决该问题。他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有关安理会出现分裂的说法表示反对,认为在各方尚未对声明草案文本进行磋商的情况下作出这样的判断是错误的。

  用声明阻止核试验

  根据新华社记者得到的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副本,安理会成员将要求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并且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的行动,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各方在防扩散问题上的关切。草案认为,朝鲜可能举行的核试验将给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带来威胁,并敦促朝鲜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新闻回放

  朝鲜外务省3日受权在平壤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将在科学研究领域进行核试验,并表示朝鲜决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和威胁使用核武器。

  朝鲜于2005年2月宣布拥有核武器,但至今没有进行核试验。因此,国际社会一直对朝鲜是否真的拥有核武器持怀疑态度。今年7月5日,朝鲜试射了多枚导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