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想“废”了哈马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15 海峡都市报

  N冯俊扬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本月初爆发的冲突持续升级,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宣告破裂。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4日暗示,如果哈马斯拒绝接受组建联合政府
的条件,他可能根据巴基本法赋予的权力,解散哈马斯政府。

  阿巴斯随后在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如果哈马斯和法塔赫近期不能达成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哈马斯拒绝改变立场,使得巴自治政府面临的制裁无法解除,“任何选择都有可能”。

  阿巴斯9月下旬在联大发言时曾表示,即将组建的巴联合政府将承认以色列,但这一言论遭到哈马斯方面强烈攻击。此后组建联合政府的工作陷入僵局,双方均指责对方应为谈判失败承担责任。

  一些法塔赫官员要求阿巴斯利用基本法赋予的权力解散哈马斯政府,组建一个新政府,结束目前的政治危机。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阿巴斯采取这样的强硬措施,那么双方的冲突很可能继续升级,演变成巴勒斯坦的内战并非耸人听闻。

  与此同时,美国负责巴勒斯坦事务的安全协调员基思·戴顿提出一项新建议,由西方国家出资2200万美元,将直属于阿巴斯的总统卫队规模从目前的3500人扩大到6000人左右,控制加沙的主要口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