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12 都市快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宣布,他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执政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举行的谈判已经失败。随后,阿巴斯暗示,如果哈马斯拒绝接受组建联合政府的条件,他可能根据巴基本法赋予的权力,解散哈马斯政府。

  解散哈马斯政府是阿巴斯的权力,但是解散之后可能导致冲突加剧及巴勒斯坦内战
,那恐怕就不是阿巴斯所能左右的事情了。

  自10月1日哈马斯与法塔赫的成员与支持者在街头发生枪战以来,巴内部冲突就愈演愈烈。2日,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散布了要暗杀哈马斯领导人的传言;而在4日凌晨,哈马斯地方领导人穆罕默德·乌达就被袭击身亡。

  可以预见,巴勒斯坦的局势会进一步加剧,前途更加不容乐观。

  不死不活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5日否认了有关“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马斯里被打死的消息。马斯里一定是让美特别头痛的人,否则美军没必要这么快就出来辟谣,毕竟5日早些时候阿拉伯电视台才公布了他的死讯。

  其实,马斯里死了或者没死,对美国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没死,美军就要面对被逼得快无藏身之处的马斯里“最后一击”;死了,美军则要面临众多明里暗里的马斯里支持者们的报复。

  美军虽然经过尸体辨认声称马斯里没死,但却仍在等待DNA的检测结果。这极有可能是美方的攻心术和缓兵之计,能瞒一天算一天。那些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哪个不是天天提心吊胆、把脑袋别在裤腰上啊?

  马斯里死没死,还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