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基地头目疑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40 重庆时报

  

伊拉克基地头目疑被击毙(图)
被称为“钢钩先生”的马斯里■今年6月扎卡维被炸死后才接任

  ■被美国政府悬赏500万美元捉拿

  10月5日,两家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先后报道说,伊拉克“基地”组织新领导人马斯里,可能与其他几名武装分子丧身于美军在哈迪萨附近发动的突袭行动中。这一消息随即引起
世界关注,伊拉克官员透露说,正在对一名死亡的武装分子进行DNA检测,以确定他是否就是马斯里。

  正在进行DNA检测

  5日早些时候,阿拉伯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先后报道马斯里被美军打死的消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政府官员称,美军4日在伊拉克西部城镇哈迪萨对一间房屋发动空袭,随后展开了地面行动,马斯里和三名助手在美军的行动中被打死。随后,一些媒体援引伊拉克官员的话说,伊拉克内政部正在对一名死亡的武装分子进行DNA检测,以确定他是否就是马斯里。

  当天晚些时候,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侯赛因·卡迈勒称:“我们怀疑其中一名死者是马斯里。我们正在进行DNA检测,看看结果究竟如何。”

  此前,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在10月1日表示,马斯里很快就会被伊安全部队逮捕或者击毙。鲁巴伊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带给斋月中的伊拉克人民一个好消息,马斯里要么被打死,要么会被戴上手铐送交伊拉克司法系统。”他称,马斯里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驻伊美军否认消息

  不过,驻伊拉克美军5日向媒体否认了有关“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马斯里被打死的消息。

  驻伊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说,美军最近确实针对一处基地据点展开了突袭行动,几名叛乱嫌疑分子被打死。“起初我们认为马斯里在死者之中,但经过尸体辨认,现在我们认为情况不是这样。马斯里可能并没有被打死。”目前,美军仍在等待DNA的检测结果。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一名助手称对尸体的DNA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他向路透社透露,其中一名死者是基地头目,但不是马斯里。

  今年6月7日,“基地”组织在伊分支领导人扎卡维被美军炸死,该组织随后宣布拥立穆哈吉尔为新领导人。化名穆哈吉尔的马斯里是埃及人,曾与扎卡维一道在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美国政府目前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