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击毙马斯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驻伊美军否认“基地”伊分支头目被打死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的生死5日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因为阿拉伯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先后报道称马斯里已被打死。不过美军与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随后说,他们的确发动针对马斯里的军事行动,但尚未证实有没有打死他。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5日说,美军不久前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发动袭击,打死数名“基地”组织嫌疑人,一开始,他们认为“马斯里就在其中”。

  约翰逊说:“我们随后分析认为,他(马斯里)被打死可能很小。”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斯卡里也说,美军打死的嫌疑人“不是马斯里”。

  伊拉克内政部副部长侯赛因·卡迈勒说,美军的袭击在两天前发动,他说:“我们怀疑打死的其中一人是阿布·艾尤卜·马斯里,我们正在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定到底是不是他。”

  在此之前的1日,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法格·鲁巴伊说,马斯里很快就会被伊安全部队逮捕或击毙,“他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马斯里今年6月12日被“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任命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继任者。马斯里又名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有报道说他生于埃及,1982年加入“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

  曼·扎瓦希里领导的武装组织。

  马斯里1999年首次前往阿富汗接受训练,成为炸弹专家。马斯里和扎卡维在“基地”组织阿富汗训练营中相识。来到伊拉克之后,马斯里成为扎卡维的得力助手,负责为外国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提供便利。美军2004年底围攻费卢杰时,马斯里还曾与扎卡维一起逃出美军包围。据新华社

  (短信代码:425002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