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接班人传出死讯 美伊已初步否认将送DNA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驻伊拉克美军5日否认了有关美军已击毙“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头目阿布·马斯里的消息,但仍在对几名被打死的“基地”成员进行DNA测试,以确证最后结果。

  仍在检测DNA

  5日早些时候,阿拉伯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先后报道,马斯里可能与其他几名武装分子丧生于美军两天前在哈迪萨附近发动的突袭行动。伊内政部副部长卡迈勒当时曾表示:“我们怀疑其中一名死者是马斯里。”

  但数小时后,美军和伊官方又分别否认这一消息。驻伊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说,美军在突袭行动中打死多名武装人员,美军起初认为其中可能包括马斯里。但经过初步的尸体辨认,“我们认为马斯里并没有被打死。”

  巴里还表示,尽管初步排除死者就是马斯里,但DNA测试仍在进行之中。

  曾称“十拿九稳”

  有意思的是,美军和伊政府几天前均表示,他们对捉拿马斯里“十拿九稳”。伊国家安全顾问鲁拜伊于1日曾表示,美军和伊军“已接近”搞定马斯里。鲁拜伊还播放了一段有关马斯里的录像片断。他当时指着画面肯定地说,他(马斯里)要么留下尸体,要么面对审讯。“我要告诉你———马斯里,我们非常接近你,甚至接近得超出了你本人的想象”。

  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3日也透露说,马斯里的一名高级助手已在巴格达落网,此人提供了重要的信息。考德威尔当时得意地说,“今晚我们就要捉住他或击毙他”。

  美军低调有因

  目前,DNA测试结果仍未出来,但美伊都匆忙否认已击毙马斯里,其中似乎多少有些玄机。

  分析人士称,美国中期选举即将进行,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一直饱受诟病。如果大肆宣传马斯里死讯,而最终马斯里没死,那么布什政府不仅是“摆乌龙”的问题,还会被指责情报失误、好大喜功,甚至会被指责误导美国民众,从而让民主党人抓到把柄。而布什政府在这方面是闹出过笑话的。

  人物简介

  阿布·马斯里是埃及人,化名穆哈吉尔,他于1982年加入由“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领导的一个极端组织。1999年在阿富汗接受训练,是炸弹制造专家。

  今年6月7日,“基地”组织在伊分支领导人扎卡维被美军炸死,该组织随后宣布拥立穆哈吉尔为新领导人。美国政府目前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