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闭门讨论朝鲜核试验 主席声明敦促重返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举行闭门会议,并在晚些时候就日本散发的一份主席声明草案举行专家级磋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会议后表示,安理会成员对目前的形势深表关注,并一致认为六方会谈应该是解决目前问题的最好渠道。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说,安理会所有成员正在考虑通过发表主席声明的方式敦促朝鲜继续暂停其核试验活动。

  根据新华社记者得到的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副本,安理会成员将要求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各方在防扩散问题上的关切。草案认为,朝鲜可能进行的核试验将给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带来威胁,并敦促朝鲜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