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违章飞行酿巴西空难美飞行员面临过失杀人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27 扬子晚报

  巴西警方4日宣布,上月从空难中侥幸逃生的两名美国飞行员可能在飞行过程中存在操作失误,若得到证实,他们将面临过失杀人指控,因为他们驾驶的轻型飞机在与一架客机相撞后导致客机坠毁,机上155人死亡。

  空难发生在9月29日,美国飞行员约瑟夫·莱波雷和简·帕拉迪诺驾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一架莱格西600型商务飞机,在1.13万米高空与巴西戈尔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
机相撞。波音737坠毁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阿泽维多附近的雨林,机上155人全部遇难。莱波雷和帕拉迪诺则驾驶严重损坏的莱格西600飞机安全降落在附近一处空军基地。

  然而,巴西方面怀疑,两名飞行员的大意可能正是发生空难惨剧的主要原因。马托格罗索州警方负责人热拉尔多·佩雷拉说,联邦检察院已要求对“可能存在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他说:“我们将开始调查这起事故是否由两名飞行员引起。如果他们有罪,两人可能被控过失杀人。”警方负责人佩雷拉说,初步调查显示,莱格西600飞机飞行员可能在飞行过程中关掉了异频雷达收发机。只有飞行员在不希望被监控到的情况下才会关闭异频雷达收发机,”巴西机场负责人何塞·卡洛斯·佩雷拉说,“这架莱格西可能是想背着空管耍些小把戏,也可能是发生了机械故障。”

  巴西方面已在波音737的残骸中发现了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其中一个受损,录音数据存储部分下落不明,另一个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完整,已经送交有关方面分析。除去巴西政府努力,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4名专家已抵达巴西协助调查。另外,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派出的人员也将参与调查。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违章飞行酿巴西空难美飞行员面临过失杀人指控

  莱波雷(穿白色T恤者)和帕拉迪诺(戴帽者)可能会被定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