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组建民族联合政府谈判已破裂 阿巴斯暗示解散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8:52 解放日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4日宣布,巴有关各方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谈判已经破裂。他还威胁说,如果谈判不能恢复的话,除了内战,一切都可能发生。此言被分析人士认为是阿巴斯在暗示将解散哈马斯政府。

  阿巴斯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巴勒斯坦最好的出路就是建立民族联合政府,承认以色列的存在,重新启动西方
国家对巴方的经济援助。他说,谈判不能无止境地持续下去,巴领导层必须作出如何走出目前困境的决定。他强调,无论哪届巴政府都应该遵守巴勒斯坦法律和国际法,承认巴方与以色列业已签署的所有协议。

  然而,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与哈马斯未能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结束当前的政治和经济危机达成一致,导致双方的紧张关系加剧。阿巴斯说,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巴勒斯坦有关各方将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再次举行谈判。“如果在不久的将来这(组建联合政府)不可能实现,所有的选择都是可能的,”他说,“我唯一拒绝的选择是内战。”

  分析人士指出,阿巴斯的上述表态暗示,如果巴政坛目前的僵局无法破解,他很可能利用巴基本法赋予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权力,解散哈马斯政府。

  最近一段时期,哈马斯与法塔赫的关系日趋紧张。4日,一名哈马斯官员被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射杀,阿克萨烈士旅是法塔赫下属的一个军事派别,该组织还声称将杀死更多的哈马斯官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